日常努力的昔昔鸭

爱过的都作数

【绎夏】 试探


嘿嘿嘿,上一篇文《恻隐》下面有一些姐妹评论表示不求甚解,为了回答这个问题,这……这不就来了嘛!!!

嘻嘻

别爱我没结果,除非你的CP甜过我~天下CP万千,绎夏最甜💕








…………………………………………………………………………………………………………………………………………………………………………………………………………………………………………………………………………………………


过了亥时,今夏才从外面回来,身边还拖着一个酩酊大醉的谢霄。

陆绎此刻正站在今夏的门口等着,一抬眼便瞧见了两人出双入对的样子,神情晦暗不明。

今夏有些微醺,但意识还是清醒的,发觉陆大人熟悉的阎王脸色,赶忙找了个丫鬟来,三言两语地把谢霄打发回他自己的房间。

感觉自己竟有种做贼心虚的样子,脑子里一下子闪过一个很久之前的画面。

那段时间正在查周显已的案子,一日翟兰叶来拜访陆绎,期间她握住他手坦白心意之时,自己误打误撞刚好路过。大人见好事被人撞破,那只被抓着的手倒是立刻抽出来了。

也不知在闪躲什么。

今夏自己也不能理解自己有什么好心虚的。明明只是在外面瞎晃时恰好碰到了来找自己的谢霄,然后大家在酒楼里吃了顿饭而已。

坦坦荡荡的。

见今夏干脆地送走了谢霄,陆绎神色稍霁。

“大人,您怎么来了。”

陆绎侧了侧身,弯腰拿起一旁的食盒递给她,语气不善:“听门口的丫鬟说你有事要办出去了,给你留了吃的。”

“噢噢,卑职和谢霄已经在外面用过饭了。不过还是谢谢大人。”

“你和他一同吃饭,还一同饮酒?”

“是啊。怎么了吗?”

“往后不许了。再怎么说你也是个姑娘家,以后少跟他一处厮混。”陆绎忽然这样说,也不言明自己究竟是出于什么立场。

今夏一愣,嘴巴比脑子转的更快,脱口而出就是一句:“可我不是也一直跟着您查案呢么,这段日子以来,跟您待一块儿的时间比他多多了。”

“我不一样。”

“哪里不一样。”

“你好生记着便是。”

案子尚未完结,自己还有一堆公事要处理。眼下并不是一个表情达意的好时机。陆绎有些怕今夏打破砂锅问到底的性子,丢下一句话拔腿便走。

“陆绎你别这样,你现在这个样子,会让我误以为你在吃醋……”借着酒劲,今夏半真半假地追着说了一句。

夜色浓重,秋蝉的叫声已渐渐消散。庭间只有来往穿梭的风,拂过树梢惹得叶片沙沙作响。

陆绎停了脚步,回头看她,眼神深邃而认真。

“如果...我说是呢?”

“别吧……呵呵呵,我大概是醉了……大人您慢走,卑职也先去休息了。”

今夏蓦地感觉有些难过,更有些难堪。

时至今日她才有种如梦初醒的虚幻感。自以为跟着他走南闯北到各地办案这么久,彼此已经很熟悉了,对他也很了解了。

但其实还是有很多自己不知道的事情。

像个自以为是的跳梁小丑。

人家还有个未过门的表妹呢。就看陆绎这几日对表妹妥帖周到的爱护和照顾,面对她拉着衣袖撒娇也不见有何不悦,要是换了自己那脸估计立马冷下来了。这论起亲疏远近来,再怎么排也轮不上自己的。

早应该认清这个事实的。若早知道会这样,她就不会不顾身份地位的阻隔,对他始终存着一丝痴心妄想。

只可惜,千金难买早知道。何况她还穷的叮当响。

悔恨又悲伤的袁今夏实在没有勇气面对他们,怕跟着众人一起用餐会冷不丁泄露自己的情绪,更害怕看到陆绎对着表妹柔情蜜意的样子,干脆在饭前躲了出去。

今日淳于先生在席间说的那番话言犹在耳,高高在上的陆大人不久便要迎娶那位美丽可人的表妹了,现下竟还跟她说这些话。

她急急地转身,这次倒换成她想要逃离了。

若在今日之前,听到陆绎此番接近露骨的表白,今夏不知自己该有多欢喜,恨不能直接扑上去抱他个满怀。

可现在已经不能了。她无法若无其事地忽略他可能很快就要成婚的事实。

陆绎这下又不肯放过她了,在后面穷追不舍地问到:“袁捕头,若我是在吃醋呢?”

她猛的停下了脚步,转过身,不言语,只是直直地望进陆绎的眼里,然后眼圈一点点的红了。

眼泪大颗大颗地往下掉,今夏也不拿手去擦,依然沉默地看他,好像在势均力敌地对峙。

什么嘛。

自己也不是不委屈的。

明明已经足够有自知之明了。明明哪怕内心早已经小鹿乱撞情难自禁,表面上也努力维持云淡风轻的样子了。听过他舅父舅妈的意思之后,她更是连自己心里最后那份侥幸妄想都努力去忘记了。

可有些人偏来招惹她,惹了之后还要故作无辜咄咄逼人。

真是!真是岂有此理!

陆绎瞧见她的眼泪心顿时软了下来,快步上前,拿指腹轻柔地揩去她脸上的泪水,低声温柔地哄她:“好好的,怎么就哭了?”

今夏在他跟前无声地落泪,察觉到脸上温热的手掌,后知后觉地羞赧起来,一时间愣在了那里。

“好了别哭了,乖,先回去好好休息。”

陆绎依然柔声地安抚她,虚揽着她的肩膀送她回房间躺下,才悄悄掩了房门离开。

过了好一会儿,又端了一碗醒酒汤进来。

瞧刚才谢霄和今夏刚回来的样子,估计那酒是喝得不少,他有点担心她次日起来会难受,便火急火燎地去厨房亲自熬了这碗汤来。

等他坐到床边打算唤她起来时,今夏早已听见了动静睁开了双眼,眼珠滴溜溜地转,看上去神色清明不少。

见陆绎递过来勺子打算喂她,今夏干脆一骨碌爬起来从善如流地接过碗把醒酒汤喝了个光,再笑眯眯地冲陆绎道谢。

“谢谢大人,今晚实在是太麻烦您了,您快回去休息吧,夜已很深了。”语气中是罕见且明显的疏远。

陆绎没动,微不可闻地叹了口气后,握了她的手臂牢牢锁着她,神情严肃地问:“袁今夏,你晚上到底怎么了?”

今夏不敢直视他的锐利的眼神,有些躲闪:“我没……没事啊……”

那些乱七八糟的情绪实在无法说出口,就让它们全都烂在心里好了。等把杭州的案子了结回了京城,他们应该也不会再有什么交集了,大路朝天各走一边。

“你脸上明明就写着有事,瞎瞒什么,又不是看不出来。”陆绎不自觉有些恼怒。

有什么解决不了的事情不能告诉他吗?还是自己做错了什么事情?都这么久了,他们一起经历了这么多困难险境几次三番出生入死,她竟然还与自己如此生分。

“大人,卑职真没事儿,你还是快回去吧,万一被淳于姑娘知道了,她该恼您了。”

“敏儿?这关她什么事。”

敏儿敏儿,叫的可够亲热的。今夏不禁翻了个白眼,恨恨地拿手绞着被子。

“您,您不是快要娶她进门了么,何必明知故问。”

袁今夏本来是问得理直气壮的,一想着自己又凭什么身份这样去问他,万一惹得陆大人不高兴了自己可能还会因此丢了饭碗,顿时又泄了气,声音越来越小,到最后只低着头有一下没一下地揪着锦被上绣着的祥云。

陆绎听了她扭扭捏捏的质问这才醒悟过来。

害,搞了半天,合着这丫头是吃醋了么。

原来不是怕表妹恼他,而是眼前这俊俏小姑娘在气恼自己呢!

既已心下了然,便也不再生气了,浑身上下笼罩着一层如沐春风的喜悦之情。

见今夏还在一旁垂着头懊恼,伸出手去挑起她的下巴,逼着她与自己对视,嘴角牵起一抹浅笑,无可奈何地将自己的真心和盘托出

“袁捕快,你可真够迟钝的。全世界都知道我心里住着谁,只有你不懂。”

今夏被这突如其来的告白惊得无所适从,一脸的难以置信:“我……我么?”

“那还会有谁呢。这茫茫人海里,到哪里去找第二个老是莽莽撞撞往我心里跑的小姑娘。”陆绎抬手摸了摸她的发顶,笑得颇有些宠溺。

“可是,你不是很快要娶你表妹么?”

陆绎的话让今夏着实开心了不少,可一想到那婚约,又沮丧起来。

“这事情我来处理,你信我。”陆绎认真地看着她,随后把她轻轻揽进怀里抱着,在她耳边庄重地许下承诺:“等忙完这里的事情,我便去你家里提亲。这一生,有你就足够了。”

今夏这才心安下来,紧紧地搂住陆绎的腰,露出了这一日最开怀舒心的笑容。

陆绎微微后退松开了今夏的身子,一只手还牢牢揽着她的后背,另一只手抚上了她的脸,专注又深情地抚过她漂亮的眉眼,她秀气的小圆鼻子,她因抿着嘴露出的浅浅的酒窝。


 击即可




 






💕



评论(70)

热度(545)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