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努力的昔昔鸭

爱过的都作数

【绎夏】 犹恐相逢是梦中

激情写文

锦衣之下让我上头,这甜死人的爱情😭😭😭

被国超哥哥的眼神杀得死死的

小谭也好灵哦演得好棒,简直今夏本夏

PS:本文纯属胡扯,算略剧情向改写?反正也甜不过一下夫妇,磕糖就完事儿了💕





…………………………………………………………………………………………………………………………………………………………………………………………










今夏幽幽转醒,围在床边的一行人都松了一口气,眼角眉梢都是藏不住的喜悦,原本死气沉沉的房间顿时热闹了起来。

谢霄最是等不及率先嚷嚷开:“今夏今夏,你可终于醒了,下一次可不能做这种傻事了知道吗?”说完还若有若无地往陆绎站的地方瞪了一眼,小声嘟囔:“他有什么好救的,直接让他回京找太医不就行了。”

一旁的杨岳本不喜他的咋咋呼呼,但见好友醒了,竟也急巴巴地凑上去问她身体还有没有哪里感觉不舒服的地方,不期然听见一声微弱的“空城计”,了然地笑了,拍拍落在被子外的那只手说:“你等等啊今夏,我这就去准备吃食。你刚醒应该要吃点清淡的,我弄几个开胃菜再给你熬个粥。”

“大杨,可我想吃肉。”

“这,行,那我去打几只野鸡野鸭什么的,好好给你补补。”人醒了就好,大杨立刻丢了原则满口答应。

林大夫探完脉象浅浅一笑,总算成功把人给救回来了,也算不负这小姑娘的满腔信任。见今夏仍紧张地拉着自己的衣袖,便温柔地宽慰她说别担心已经没事了,之后便拉了丐叔一起去山上采滋补养身的药草。

上官曦与今夏的交情本也不算深,因着谢霄与杨岳的关系,再加上这几日相处下来看到她舍生忘死地救陆绎,内心也着实被她的执着和热忱感动到了,见她终于死里逃生自然也是喜上眉梢。

“谢霄,我们去一起帮忙。”

她不动声色地拉开了谢霄拽着今夏的手。这个师弟木讷迟钝可她却不傻,刚他一时激动不停抓着今夏的手晃的时候,陆绎虽远远站着,但瞬间起来的凌厉气场着实让房间的气温低了几度。估计在场所有人只有谢霄一人浑然不觉罢。

她俯身替今夏掖了掖被子,柔声道:“你好好休息吧,等我们做好饭菜再来喊你。”说完拉了谢霄出去,关门前还含笑地看了看角落里那个蹙眉冷脸的人。


最提心吊胆的那个人反倒离得最远。

房间里只剩下今夏和陆绎了,空气一下子又安静下来,静得只能听见今夏尚有些粗重的呼吸声。

“大人……”

今夏受不惯这种诡异的气氛,率先出声喊他,倒是没察觉自己百转千回的音调里含了点无意识的撒娇。

陆绎缓步走近,依旧一言不发,只低着头看她,好像要把她深深地印进心里去。

“大人,您别生气了,皱着眉不好看。”今夏尽管身体依然羸弱,可意识已是十分清醒。虽不知大人在气什么,但本着得罪不如狗腿的原则,脸上顿时换上了讨好的笑。有些吃力地抬手,试图去抚平那人眉间的褶皱。

到底没成功,陆绎实在太高了,何况她还躺着。

不过因着这一动作,手腕上那条链子露了出来,昨夜昏迷前的种种一瞬间窜回了脑子。

她记起了那个摇摇欲坠的破败阁楼,记起了四下无人空荡荡的寂寞,记起了窗口忽然闪过人影时让自己努力坦然接受的无力的自我催眠,也记起了陆绎走进来时衣袂扬起的高度和他带起的缱绻拂过自己脸庞的微风。

那场景真好看啊。

陆大人特别好看,那套衣衫也特别好看,这间屋子刹那间也变得好看起来,好看得自己那颗枯萎等死的心一下子就死灰复燃。

她记得陆绎的脸出现在眼前的那一刻,内心涌动着的一阵隐秘又澎湃的欣喜,一直苦苦抑制住的情绪在今夜差点汹涌而出。

陆绎紧紧地抱着她往木屋跑的时候,哪怕意识已经断断续续,她仍是能清晰地感觉到,今晚的月色可真美啊。

念及此,今夏蓦地染了些张狂的勇气,平日想问不敢问的话终于脱口而出。

“大人,我昨夜问您的问题,您还没回答我。”柔柔的嗓音,明亮的期待。

昨夜她也是脑子一热,觉得自己反正快死了才敢放肆地问他:大人,您是舍不得这链子,还是舍不得我啊……

那张一直绷着的脸仿佛忽然被风吹化了,微微笑了笑,有些责备又有些宠溺地回道:

“你昨夜还真是认认真真昏迷了一夜,我说的那么多你一句都没听到么?”

“您说了什么?再说一遍嘛,您看我这也算是工伤,还差点因公殉职呢。”今夏见陆绎脸上难得的笑,胆子不禁又大了几分,软软地催促到。

“好话不说第二遍。”陆大人冷酷地拒绝。

“大人,陆大人~”今夏不禁抓了他的手臂摇了摇。仰着头,圆溜溜的眼睛眨巴眨巴。

“我说,往后你每月的俸禄翻倍,干得好本大人额外有赏。”

“真的?!大人该不会耍我玩吧。”

“我何曾骗过你。”

然后小财迷便开始乐呵呵地掰着手指计算自己未来几年小金库的规模,完全忘了自己本来想问的问题。

昨夜她被陆绎抱回木屋时虚弱得仿佛风吹即倒,喝完那以毒攻毒的药更是吐了好大一口血。谢霄和杨岳见状悲伤得难以自抑,纷纷躲开去屋外角落垂泪神伤,上官曦亦是心中难过跟了出去。丐叔与林大夫皆是极有眼色之人,看今夏身体之后再没出什么大反应,交代了陆绎要注意的事情便也都悄悄退了出去,还体贴地带上了门。

而喂今夏服用了林大夫配的药之后的陆绎彻夜不眠地守在床前,死死盯着床上那人苍白如纸的脸,一向风雨不动安如山的锦衣卫陆大人罕见得坐立难安。

天阶夜色凉如水,隐约传来几声潦草的蝉鸣,倒像是冥冥中神赐给他们一个独处的夜晚。

只是,为什么会这样?

陆绎的手死死攥着今夏的,好像只要这样用力地握着她的手,她就不会不管不顾鲁莽地离开这人世,离开他。

“不是一直很怕蛇的么?怕就离它们远一点啊,干什么还傻乎乎地递上去让它们咬一口。你胆子那么小,当时一定是被吓哭了吧?”

“这么多伤口,该是很疼吧?你这傻丫头,都跟你说了我不是短命之人,怎么就不相信我呢?”

“你不是一向很听我的命令吗?上次你没听,那我现在命令你赶紧给我醒过来,只要你此次醒了,我便既往不咎。”

“你不是很能吃么?那日在香船之上,你一人可是吃了大半桌的糕点呢。你快起来,我答应你,你醒了我马上带你回京城,带你吃香喝辣。你试过天香楼的烤鸭么,那玩意儿更香,你肯定喜欢得紧。”

“你这人那么爱银子,等岑福过来了我把他带回来的荷包整个给你。若你觉得不够,就让他再去多取点回来。”

“对我而言,这世上有两个最重要女人,母亲已经离我而去了,你可不能再离开我。日后没人如你那样清清朗朗地喊我大人,我会很不习惯的。”

“袁捕头,我不习惯这样担心一个人。”

“今夏……你可知,我爱上你了。你一定要醒过来,醒来我说与你听。”

……

陆绎其实也是大病初愈,倒似不觉得累一样,一直絮絮叨叨说了整夜,可躺着的少女始终不见醒。






陆绎坐在一旁静静地看她的侧脸,温柔得不像话。

初醒的今夏倒是有些肆无忌惮,比起往日的小心翼翼的狗腿模样更让人喜欢。

许是屋外的阳光太好,光线透过窗棱恰如其分地笼罩在今夏的身上。想到银子今夏就生龙活虎起来,自顾自地沉浸在自己的遐想里,又时不时笑眯眯地抬头看他。

真美。

跟着自己东奔西跑的小丫头原来长得这样美。

陆绎忍不住欺身上前,精准地吻住那张咧嘴笑着的唇。趁着今夏依然错愕着,灵巧的舌头长驱直入,席卷了少女整个口腔,直到感觉到身下的人快无法呼吸了轻手轻脚地挣扎,才堪堪退出去,细细密密吻她的唇瓣,又泄恨似的不轻不重地咬了下那片柔软的下嘴唇。

“大人?”今夏内心是诧异的,可陷入深吻时更多地是觉得幸福,是比昨夜被找到被紧紧抱住更加强烈的幸福。

原来不曾说出口的爱也是有回音的。

原来这么久以来,不是自己的一厢情愿,其实大人对自己也是有这种感情。

陆绎略略起身,眼睛深情地看着她,声音喑哑:“以后再不能做这种事了,你可知我昨夜有多紧张么?”

“可是,救你是我心甘情愿的。”

“你的命比什么都重要。你没想过么,万一你有什么三长两短,我又当如何。”

见那眉头冷不丁又皱了起来,忍不住上手轻轻替他抚平。脑袋好像短路了似的,把刚说过的话又说了一遍。

“大人,皱着眉不好看。”

陆绎握住那只微凉的手,温温柔柔地在嘴边亲了亲。

看到那双闪着盈盈水光的明亮眼眸正柔情似水地看着他,心狠狠地一动,又俯身吻了上去。

过了半晌,今夏被吻得七荤八素,躺在陆绎怀里窝着不知今夕何夕,手也被人紧紧包在手心里。忽地感觉到陆绎的下巴在轻轻蹭着自己的头顶,沉闷的声音传来,泄露了一丝后怕:

“今夏,以后再不许吓我了。”

“好。”

“以后离谢霄远一点。”

“好。”

“嫁给我。”

“好……嗯?”

“不愿意?”

“愿意。我愿意嫁你!”








评论(11)

热度(496)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