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努力的昔昔鸭

爱过的都作数

【南以颜喻】假装情侣(八/九)

旁友们,来晚了!!



我终于把一个故事给写完了,简直难以置信🙈


之前评论里说痛的小宝贝们,不要难过啦,他们终于!在一起辽!!!



原本是想分两章的,想着还是把情节连着一起发比较好。




谢谢大家一直以来的鼓励和支持,谢谢!


爱里们!💕💕💕

















————————————————————————————————————————————————————————————————————————————








一整晚都没回来。


周震南在卫生间边发呆边刷牙,看着镜子里映出的张颜齐的牙刷,忽然意识到这件事情。


张颜齐之前总唠叨他,小小年纪不要老是那么晚睡,对身体不好,还吓唬他年轻人经常熬夜容易猝死,之后惜命的周震南开始每天晚上尽量十二点前就上床睡觉。


其实也不是陡然间认识到熬夜的危害,只不过因为是他说的话,好像比较能听进去。




因为接下来一阵都可以休息,周震南放肆地打算晚上稍微晚点睡,待在房间里带着耳机听新上的歌曲。


声音并没有开得那么大,要是他回来,应该是能听见关门声的,他这样想。


其实就是在等他回来。


等回来了,就不跟他继续冷战了,大家坐下来心平气和地谈谈。


姚琛说的对,这样总僵着也不是个事儿,不论怎样都应该要坦诚布公一点。是得找张颜齐聊聊,喜不喜欢也就一句话的事。








明明是周震南单方面宣布开始冷战,可也是周震南最先受不了。同在一个屋檐下住着,低头不见抬头见,好几次两人不小心碰到一起,张颜齐还是拿那样来不及遮掩的深情眼神看他却也不说话。


搞什么啊。


周震南心里开始翻江倒海。


不是很能说的吗?


平时叨叨叨个没完,现在又表演什么相顾无言的戏码?


为什么还不来哄我?腹诽的最底层其实是想说这一句。


暴躁老哥一样的周震南打算去找姚琛诉苦。姚老师向来很温和,是个踏实可靠的朋友,重点是他和他们两都熟。


『在嘛,姚老师』


姚琛恰好在玩手机,就秒回了个仓鼠表情包表示在的。


然后没了下文。


姚琛看着屏幕上断断续续地显示正在输入,耐着性子等对方的长篇大论,然而过了好几分钟还是没有新的消息,对话框顶部又变回了周震南的备注。


『南南,怎么了?』


这次周震南倒是很快回了,发来一首歌的分享链接。


《hostage》


『你听听看,这首歌合不合你胃口。』


『搞什么啊周震南,等这半天原来就是为了给我听首歌?吓死我了,还以为你咋了呢?』


发完消息顺手点开音乐播放开始听。


『听起来不错,不过不是我的风格,我最近喜欢high一点的,动次打次动次打次~』


又发来一个扭着屁股随意摇摆的小仓鼠。


周震南被逗笑了,下一秒又愁眉苦脸。


『emmmm,这首歌是张颜齐推给我的。』


『所以?南南,你啥时候喜欢讲话讲一半了......』那边的姚老师提着一口气表示抗议。


『就,这是我们都很喜欢的一首歌。』


『什么鬼?!这啥意思?』


『都很喜欢!我是不是抓对重点了?!』


『了不起了不起,合着今天找我是想撒狗粮吗?』


『等等,你和张老师在一起了啊!!!』


『好事儿啊!啥时候的事!』


『可以嘛,这到底是一见钟情还是日久生情呢快给我仔细说道说道。』


『诶,你们啥时候请我喝酒,算起来我可是你们的媒人呢?』


『你说说你说说,这是什么神仙缘分。』


激动的姚老师连着发来一堆的消息,周震南越看嘴巴越瘪。


本来斟酌了半天不知道怎么去回,稀里糊涂就发了那句“我们都很喜欢的一首歌”,这下好了,简直此地无银三百两么。


周震南沮丧极了,想了想还是把刚刚打好又删掉的小论文似的起承转合精简了下,发了过去。


自己憋着也太痛苦了。张颜齐没有心,他都不会感到难过吗?


『不是,我们没有在一起......』


『而是我发现,我是真的喜欢上张颜齐了。姚琛,我完蛋了。』


『那怎么了,直接说啊。你们反正住在一块儿,近水楼台啊。』


『没用,他好像有喜欢的人......』


『而且我们吵架了,好几天没说话』周震南又补了一句。


下一秒姚琛的电话就进来了,第一句就问:“你们咋子了嘛?张颜齐看上去也不像是会吵架的人啊?”


周震南不好意思讲那天晚上发生的事,前因后果严格说起来的话,就是自己使小性子在闹罢了。于是打算含糊一下就过去。


“也不算吵,就冷战嘛。哎呀反正现在就是我感觉我喜欢他,可是他不喜欢我。”


底气不足,声音越说越低,溢于言表的愁闷,“我不知道要怎么办了?”


“你跟他表白被他拒绝了?”


“没有。”


“他直接告诉你他喜欢别人了?”


“没有。”


“那你想七想八地干啥,直接说啊。南南,你啥时候变得那么不勇敢了?”


姚老师在那边哭笑不得。


“可是......”周震南还想挣扎一下。


姚琛开始苦口婆心地给他摆事实讲道理,结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分析得头头是道,终于成功地说服了周震南。


只是想通是一回事,做又是另一回事了,周震南踌躇了几天,终于鼓起勇气,打算今晚跟他开门见山。


夜里的气氛好像比较适合坦白。


然而,直到他等得迷迷糊糊睡了过去,张颜齐也没回来。








不应该啊。尽管已经好多天不说话了,可至少张颜齐每天晚上都会回来的。这是咋了,厉害起来还学会了夜不归宿了。


周震南抿着嘴,坐在餐桌前吃刚送来的外卖。今天早餐点的炸酱面,怕面太干店家还配了碗紫菜汤。他吃了一口,味同嚼蜡。


桌子上还放着张颜齐昨天下午出门前留的晚饭,糖醋里脊,酱鸭还有土豆丝。过了一夜,加上气温的关系,那盘酱鸭上冻了一层白白的油。


鼻子忽然一酸。


傻子,看不出来在跟你冷战吗?都好几天没吃你做的饭了,还天天留饭干嘛。


也是因为习惯了吗?









习惯真是可怕啊。


这面也是吃不下去了,周震南干脆扔掉筷子,看着那几盘冷掉的饭菜拄着胳膊发呆。


那天晚上,张颜齐拿着吹风机离开以后,周震南的眼泪一下子掉了下来,像是蓄谋已久。


呵,这下连一句晚安都没了。


往常给他吹完头发,张颜齐总会像对待小朋友一样,拍拍周震南的脑袋对他说,晚安啊,南南。


他第一次这么干的时候,周震南佯装生气地吼他:“你干啥呢这是,搞得我像小孩子一样。赶紧喊南哥。”


“你本来就是小孩子啊。”张颜齐笑笑,“在我看来你就是。”


“早点休息。晚安。”离开房间之前,他回过头又说了一次。眼睛里有来自深海的星星,声音也好好听,可以枕着入梦。


可那天晚上之后,张颜齐就没有再跟他说过这句话了。


再也不会有人这样不厌其烦的哄他了。


快要过年了,又要长一岁。长大了,的确是该戒掉一些不好的习惯。


比如,真的不要再熬夜了,宁可第二天早点起来工作。


比如,真的不能饱一顿饿一顿,饮食要规律,饭菜还是吃得清淡一点。没有张颜齐在旁边监督着,这几天一番胡吃海喝之后总感觉胃痛在隐隐发作。


比如,真的真的不要再想张颜齐了。


周震南瘪着嘴巴,眼尾又红了起来。


最该戒掉的,就是好不容易养成的接受张颜齐所有温柔的这个习惯吧。






这下真的沦陷了,看着菜也能伤筋动骨地难过起来。摇了摇头,不再看也不再去想,换了阵地去沙发上窝着。


今天不用去公司。


单曲的后期制作已经结束,经纪人小姐姐昨天晚上特意发了消息给他说可以趁机好好休息一下,想睡多久睡多久,也可以去散散心,过段时间要开始宣传又要打仗了。


啊啊啊啊啊,为什么不让我工作!宣传啊,现在就开始好了完全没问题,我身体那么强壮,可以走遍祖国九百六十万平方公里的各个角落。


某些人,不回家了不起啊。


哼!


















周震南烦躁地翻着手机,一次一次点开那个黑色简笔画的微信头像,又一次一次退出来。反反复复半天,还是选择放弃。


点了[发现]开始刷朋友圈,一溜下来,就看到姚老师昨晚发的视频。


是张颜齐!


虽然有些模糊,但是身形轮廓还有独特的嗓音,就是他没错。何况,那首歌还是《hostage》。


不是表演么?怎么看起来有点萎靡颓丧。


张颜齐以前带他去酒吧看自己的表演,自己偶尔无聊也会溜去看他,在唱歌的时候,张颜齐从来都意气风发的,闪着和平时不一样的光。


怎么会这样子。


视频也是姚琛故意录了发上去的。看张颜齐一副魂不守舍的样子,就知道周震南还没有跟他摊牌。


看起来明明就是两情相悦的,干啥互相都绷着不说开呢?


姚老师在一旁着急,本想干干脆脆把周震南的心思给张颜齐挑明了,深思熟虑一番觉得毕竟解铃还须系铃人,还是决定不过分插手小情侣之间的破事。


发完视频,姚琛还有些得意。宁毁十座庙不拆一桩婚。这事干的可太有意义了,自己身上单身狗的味道飘着更加与众不同的芳香。


周震南着急忙慌地退出朋友圈去找姚琛私聊了解情况,噼里啪啦地开始打字。


还没点击发送,门口传来“咔嚓”的开门声。


张颜齐回来了。


周震南条件反射似的扔了手机,向张颜齐走过去。


“你喝酒了?”闻到他身上未散的酒气,下意识问了一句。


冷战破冰后的第一句话,周震南说着感觉还有些别扭。


“哦。嗯,昨晚在酒吧喝了一点。”张颜齐受宠若惊地挠挠头。


主动跟我说话了!这,是不是代表已经他不生气了?


可怎么脸色还是那么冷峻?


“那你现在清醒么?”


“嗯?”


“我想找你聊聊。”错过了昨晚,周震南有些遗憾,想还是速战速决赶紧把事情处理了。


“好,你说。”张颜齐看着周震南冷若冰霜的脸,顿时跟着严肃起来。


“你是不是有喜欢的人了?”


不愧是周震南,这也太单刀直入了,一下子把张颜齐的宿醉都吓清醒了。


“嗯。”


噫,果然。


“那,你们在一起了吗?”周震南觉得自己好像居委会大妈一样八卦,可心口翻涌这难言的疼。


有点不想继续问了,害怕听到答案。


张颜齐也停了好久才给他回答:“没有,我想他可能是不喜欢我。”


深深地看了一眼低垂着脑袋的周震南。


他想起周震南一脸不耐烦地瞪着他,想起周震南说的“你以为你是谁”,想起周震南自己点了外卖无视那些他特意准备的已经做好的饭。


他甚至想起那个遥远的中秋节的夜晚,他掀开帐篷时周震南露出的毫不掩饰的失落眼神。


“不过,我可能会一直喜欢他吧。


张颜齐补充说。


他倒没去想为什么周震南会突然严肃地跟他谈论这个话题,只是被这些问题吓到了。


这么久以来,对于周震南抛出的所有问题,他向来照单全收,然后坦诚地给出自己的答案。


这次也是一样。


听到这的周震南脑海里浮现出的却是姚琛发的那个视频。


原来昨晚心灰意冷的样子是因为求爱不成么?于是借酒消愁彻夜不归么?


他所有失魂落魄都是因为另外一个人。


不是因为你。


你听,他都说了,人家不喜欢他他还能那样长情坚持下去呢。


彻底没戏。


周震南觉得自己好不容易攒起来的勇气已经溃不成军,什么都没了,现在什么都没有了。


虽然自己并没有一时冲动上去表白,但张颜齐的回答无疑干脆利落地判了他死刑。


他现在简直就是个丢盔弃甲的逃兵。


果然是冬天了么,真的挺冷。连窗外的阳光都是凉的。


周震南瑟缩了一下。感觉到张颜齐的目光,他稳了稳自己的情绪,扯着嘴巴冲张颜齐一笑,比哭还难看:“那祝你早日成功。”


语气冰凉。


在张颜齐看来,他那冷笑简直让人毛骨悚然。


自己苦苦掩藏的心事今天差不多完全袒露给他看了,所有把柄都亲手递给了周震南。有些不死心,想借着这个机会试探一次。



“周震南,你是不是有点讨厌我啊。”


周震南,你有没有一点喜欢我。


“是啊,的确一直都不怎么喜欢你。”


不是,不是的,你都不知道我有多喜欢你。


“哦,那,那我......”


张颜齐是没料到这个回答的,这么久的相处都每天打打闹闹的,周震南甚至会跟自己吐槽公司有些规定多么变态工作上的进展又怎么怎么不顺利。他曾经也在日出前那么灿烂地冲自己笑。


原来,其实是讨厌我啊。


害。


错愕到连话也说不利索了。脑子里一片空白,也根本不知道要说什么。


“你,如果方便的话,你不然重新找个房子吧。”感情已经无处安放,以后要如何朝夕相处呢?万一他把喜欢的人带回家,自己又该如何自处?


真是干脆,连后路都给想好了。


张颜齐在想周震南是不是真的讨厌自己讨厌的紧了,这话说的委婉言外之意不就是让人赶紧滚么。


“哦,行......那,那我先回房间了。”


张颜齐总算体会到什么叫撕心裂肺的难过了。原来是这样子,简直快要不能呼吸了。


他有些踉跄地往房间走,中途右腿不小心重重地撞了一下茶几,仿佛没感觉到痛,继续向前走。










周震南坐在客厅渐渐冷静下来,开始反省自己刚才的表现。他现在特别后悔刚才说的那些话了。上天作证他明明不是想说那些的,也不知道为什么听到张颜齐那样子的回答之后,自己就这么口无遮拦脱口而出那些伤人的话。


他站在张颜齐的房间门口,搓着手等对方出来。知错就改雷厉风行向来是周震南的特色。


靠着旁边的墙站了一会儿,张颜齐还没出来。周震南隐约听到说话的声音,耐着性子继续等。


在讲电话吧,大概是有什么事情要处理。而且这次真的是自己做错了,应该的应该的。他这么想。


终于张颜齐出来了,却没看到一边等着的周震南,拎着个收纳袋径直走到卫生间。


“你在干什么啊?”


周震南跟着走到卫生间门口,就看到张颜齐把他的牙刷和剃须刀之类的东西往袋子里装。


张颜齐闻言手停了下来,不过没有回头。


“哦。我整理一些日常用品。刚联系姚老师了,先去他那边住两天,等找到房子了再搬出去。”


你......


动作这么快,刚说的事这就要走了,连道歉的机会都不给?到底是谁讨厌谁啊?


周震南的脾气上来了,原本解释的话活生生咽了下去。


“行,行啊,你走好了。赶紧走赶紧走,我一个人住倒更清净呢。”


哪怕心里再难过,嘴上也不能输。


“嗯。”


拿完洗漱工具张颜齐又回自己的房间了,大半天没有出来。


周震南瘫坐在地板上,面无表情。


好像过去了半个世纪,外面的太阳都挪到了西南边,阳光钻进玻璃窗刚好投射到房间的大门。


张颜齐背着那个熟悉的黑色背包,推着一个行李箱,走到了那扇门前。


如果他这次走了,那他们就真的再也没可能了。以后,不对,也没什么以后了。


周震南看着沐浴着阳光的背影,心脏像被人捏在手里狠狠地揪着。


那人的手已经搭上了门把手,轻轻往下压,再往里拉了下。


门开了。


等门再重新关上,可就真的是两个世界的人了。


想到这,周震南忽然发疯了一样站起来,冲过去把门关上,头轻抵着门微微喘气。等一套动作全部做完,他才后知后觉地僵在门口。


张颜齐的手还搭着那个把手,周震南瘦小的身体挤在门和张颜齐的身体之间,好像被抱在怀里。


“你干什么?”


同样的话,这次换张颜齐问他。


周震南转过身体,也不说话,小三白眼直直地瞪着他。


两人沉默地对峙,都一言不发,怒气冲冲,就像两只在决斗之前酝酿气势的公牛。直到周震南的眼角又渐渐泛红,蓄不住的眼泪悄悄夺眶而出。


“你这是干什么呢,周震南?”


张颜齐忍住自己想要给他擦眼泪的手,无奈地又问了一句。


连南南也不喊了。


不对,不是这样的啊,以前不是这个样子的。


“不许走!”周震南上前推了他一把,像是还不解气,又推了一下,“不许你走。我家是那么随便的地方吗?凭什么你说来就来说走就走。”


“别闹了。”


越来越像个小孩子了。他这种气急败坏的样子,真像。


是真的因为不想让我走么?


张颜齐不敢想,又忍不住希冀。


如果是的话,就挽留啊!只要你说一句别走,我就继续厚颜无耻的留下来。


可周震南就是不开口。


他始终挡在他面前堵着路,张颜齐侧了侧身子,微倾着去够门把手又把门打开了,想绕过他离开,周震南迅速往后退一步再一次关了门。


趁某个高个还弯着腰愣在那里,双手比脑袋反应更快地搂上了他的脖子,不管不顾踮着脚就吻了上去。


原来和张颜齐接吻是这种感觉!头皮都在发麻,浑身战栗,心跳如擂鼓。


猫猫唇比想象中还要软,比自己最喜欢吃的那款棉花糖还软。


他不敢有什么大动作,贴了贴张颜齐的嘴唇就退开了,然后双眼亮晶晶地看着他。


这个大胆的举动完全出乎张颜齐意料,打死他都没想过周震南会来这么一手。唇上柔软的触感转瞬即逝,都没来得及好好品尝。刚刚小孩搂上来的那一刻心跳就乱了节拍,有股甜甜的香气擦过鼻翼,丝丝缕缕把他缠绕包裹起来。


小孩依然仰着头目光炯炯,粉嫩嫩的小嘴巴下意识嘟着。


“南南,你......”张颜齐还是先败下阵来,放弃再去开门,眼里的委屈昭然若揭,湿漉漉的狗狗眼怔怔地看着他。


“明明是你先不要理我的。”终于还是说出来了,连日累积的难过如波涛汹涌。


“明明是你说,你讨厌我的。”


周震南的手就这么攀上了他的手臂,好似不太敢地轻轻晃了晃:“对不起,是我错了。我本来不是想说那些话。”


“你别走行不行。”


软软糯糯的声音一下又一下打在张颜齐的心上,小孩偷偷握住了他的手,又问了一次:“别走,行不行。”


张颜齐看着他小心翼翼的样子,感觉心疼,又有种莫名的幸福。


“好。”沙哑出声。


周震南怕他会反悔似的,飞快的解下了他背着的书包背到自己肩上,抢过行李箱往房间里推。


他拒绝了张颜齐跃跃欲试想一起整理的手,自己一个人一点一点把所有打包好的东西放回原来的位置,直到背包和行李箱都空了。


张颜齐坐在自己的床上一言不发地看着他忙碌的背影,隐约觉得自己好像抓住了什么很重要的东西。


到底是什么东西呢?


宿醉还没好,左边太阳穴上的青筋一跳一跳的疼。


没等他想明白,周震南转过身,也坐到床上。坐在他的身边,很近的距离,甚至能够看清他轻轻颤动的睫毛。


周震南很认真地看着他的眼睛对他说:“我知道,喜欢的人不喜欢你的确让人很难过。可是,如果有可能的话,你能不能也看看我呢。”


“虽然我们之前是假装情侣,可是,我也不在乎真假。有些东西你明明知道它是假的,但是你还是选择相信,那它就是真的。”


周震南有点发狠地咬咬嘴唇,眼神坚定:“张颜齐,它可以是真的,你信不信。”


张颜齐不得不承认,周震南果然就是他的软肋吧。他忘了思考,沉沦在周震南营造出的粉红色漩涡里,情不自禁地抚上周震南的脸:


“我信。我原本就是喜欢你。”










评论(7)

热度(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