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努力的昔昔鸭

爱过的都作数

【绎夏】 梦境


短打







………………………………………………………………………………


有几日未见她了?

自上次在北镇抚司门口说了那番决绝的话,今夏便再也没有出现过。

到底还是恨上我了。

也好,恨我远好过她自暴自弃,好过放任她一个人痛不欲生。

陆绎看着摊在案上的卷宗,又忍不住沉入念想。

夜已深,岑福也被他赶回去休息了,整个衙门里只剩下他一个人。

一个人有一个人的好处。空荡荡的房间,无人打扰,便可把苦苦隐瞒着的感情偷拿出来,晒一晒月光。

好想你,今夏。

陆绎手肘支撑着脑袋,低语呢喃,迷迷糊糊地入睡。





不知怎的,又置身于那日今夏与易家老三相亲的馆子。此番倒只她一人坐着,点了满桌子的菜,定定地望着他,好像已等了很久。

“还你。”

“什么?”

“这个手绳我不要了,还你。”袁今夏拿着那根手绳举到他面前,眼神决绝。“人我都不要了,还留着这个念想做什么。”

“……好。”陆绎忍住心头的难过,接过手绳垂眸不看她。

“陆大人,你我好歹相识一场,分手前,怎么说也得喝一杯吧?”

陆绎张了张嘴,见她眼里隐约闪动着细碎水光,原本想要出口拒绝的言辞到底没说出来。

“好。”他接过今夏递来的酒杯,一饮而尽。

仿佛不会说别的话了,她说什么便应允什么。现下,他能做的也只有这些了。

也不知是什么酒,只一杯便让人昏昏沉沉。意识涣散之间,好像听到那个熟悉的声音在自己耳边说话。

是说了什么呢?



陆绎从温香软玉的床帏醒来,身侧躺着那个朝思暮想的人。她身上遍布的深深浅浅的紫红色,无一不在昭示之前发生了什么。

见他转醒,今夏目光如水地凝望他。

“陆大人,我已是你的人,可再不能把我推开了。”

“今夏,你……”

“你何苦骗我呢。若是真的不爱我了,你又何必贴身藏着那方我扔掉的帕子。”

“我…我没有…”陆绎别过眼,躲开她灼热的目光。

“还不承认,方才解开你的衣衫,我亲眼看到的。”

“那也证明不了什么。我们…我们这一夜实在荒唐…荒唐得很……”

“陆绎,枉你平日里那么聪明,竟只能想出这种蠢笨的方法。”今夏软软地靠过来,两只手臂又一次攀上了他的肩膀,“你未曾言明的,我都知晓了。”

“你当我真的没有脑子,随随便便就能打发了?这几日我左思右想,一定是哪里不对。你根本不是耽于浮华名利之人,装也装不像。”

“你知道了?”

“嗯,师父说与我听了。是,我也很难过,这么多人命,这血海深仇,我不知该怎么办……可是,若教我就这么离开你,我确实是做不到。”今夏靠在他的胸口,软糯的声音似直接说到他心里。

“今夏……”

“就这么几天,我想你想得快要疯了。原以为左右不过是场风花雪月,总能忘掉的,可我不行。陆绎,你也忘不掉。刚刚,我都听到了。”

“你明明不该承受这些的,是我做的不够。我不知该用什么法子把对你的伤害降到最低。”

“我只是个普通人,我不想一辈子守着仇恨活着……我能不能…自私一点?”





“别哭……”陆绎抬手,想擦掉今夏脸上滚落的泪珠,却扑了个空,自己狠狠摔趴在案头。

是梦啊。

陆绎看了看窗外,天还没亮。

原来是假的。

翻云覆雨的热切是假的,温言软语的宽慰也是假的。

那个放在心尖上的人,此刻想必还是恨着他。

“我原以为大人与旁人不同…我的心算是错付了。”那日她离开前,是这么说的吗?

忽然很想去看看她。

已过去这些天了,她应该不再哭了罢。






评论(4)

热度(202)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