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努力的昔昔鸭

爱过的都作数

【绎夏】 寻常夫妻



冬日小甜饼合集——


世事难预料,珍惜眼前人。


接下来的剧情是不是就要开虐了,怕怕的🙈🙈🙈






………………………………………………………………………………………………………………………………………………………………………………………………………………………………………………………………………………………………………………………………………………




①  新婚


自袁今夏第一次见到陆绎起,便一直喊他陆大人。


起初是严肃恭顺的,完全一副公事公办上下有序的样子。后来熟悉了些,慢慢感受到陆绎并非传言里的心狠手辣,冷面之下也隐藏着脉脉温情,称呼时自然就多了几分亲近随意。再后来,两人情愫暗生,今夏再喊这个词儿便多多少少夹杂了些别的东西,百转千回间惹得陆绎心肝直痒。


陆绎做事情向来雷厉风行,既已认定了今夏是此生的唯一,回了京城就上门提亲,不几日便风风光光地把心上人娶进家门。


新婚之夜,洞房花烛,春光无限。


娇美的新娘穿着大红喜服端坐在床边望穿秋水,心心念念的人却迟迟不来。一时缺了耐心,正欲掀了那烦人的盖头,新房被轻轻推开,同样一身红色的人缓步走近。那脚步一下一下踩在冰凉的地板,却好似步步印在今夏的心上。


她此刻竟有些感激起这喜帕来。若被大人瞧见她面红心跳的样子,怕是要忍不住笑她了。


然而下一秒,陆绎便温柔地撩开了这绣着花好月圆的红帘。视线没了遮挡,他能清楚地看见今夏巧施粉黛眉目如画的脸,被近旁的烛火掩映着更添了几多妩媚。


今夏抬眼去看眼前人,一如往常的英俊,一如往常的,令人心动。双眸渐渐泛起盈盈水光,今夏柔柔地喊他:


“大人。”


“到如今,还这般唤我?”


“那该叫什么?”


“你自己想吧。这漫漫长夜,夫人尽可以好好想想。”


陆绎与今夏一起饮过合卺酒,又替她卸下满头繁复的凤冠,才揽了她的玲珑腰身深深陷进那柔软锦被之中。


春宵帐暖,被翻红浪,几番云雨,房间里弥漫开一阵甜腻的情欲气味。窗幔被放下,看不清其间旖旎,只听得女子柔媚软糯的嗓音一声声地轻唤着。


“哥哥……”








②  想念


永远活力满满的袁捕快近日有些反常,当值的空儿竟坐着发愣,还时不时痴痴笑出声,旁人必须得大喊她好几遍才反应过来。


夏爷往日上蹿下跳惯了,六扇门里的弟兄谁也没见过她这样安静的样子,对原因好奇得不得了,一窝蜂跑去杨岳那里寻求答案。


杨岳与上官曦成婚已久,可每每想起家中心爱的妻子心就忍不住荡漾起来,何况陆绎和今夏新婚燕尔。看了眼依然不为所动始终沉浸在自己世界里的妹子,他了然地笑笑:“你们一个个不是都有家有室了么,怎么就看不明白呢?”


众人这才恍然大悟,七嘴八舌地议论起来:“陆大人也是的,刚成亲便出远门查案……可把我们今夏给想的呀,一天天茶饭不思的。”


神游天外的某人一听见陆大人三个字陡然清醒,跳起来辩驳:“我们陆大人什么人,可直接听从皇命的,一马当先尽忠职守,凡事当然是先以国事为重啊!哪像你们一帮人,哼。”


“哟哟哟,这就开始回护上了。”


“这是自然,我自己的夫君可不得好好护着。”


“他什么时候能回来?我看你再这样下去就要成衙门口的望夫石了。”


问得好,这问题问到点上了。今夏又无限惆怅地垂了脑袋,越发显得无精打采。


掰着手指算算,陆绎这次离开不过五天而已。在遇见他之前的这么多年都一个人走过来了,也没觉得什么。可是这五天,怎么这样难捱呢。


是不是心上有了牵挂之人,才终于能够明白为何先人诗云——思君令人老,岁月忽已晚。


相去日已远,衣带日已缓。


陆绎呀陆绎,你为何还不回来呀!









③  争执


武昌突发严重疫病。此次疫情来势汹汹,感染者众多,影响范围极广,闹得人心惶惶。


皇帝心系万民,召百官于朝堂之上商议解决之道。献计献策者不计其数,却无一人挺身站出前往武昌。短短两日,这染上疫病的病人已死了几十个,谁也不敢贸然拿自己的性命做赌。


陆绎本被指派去江南一带暗查当地巡抚受贿渎职的事情,此刻却主动请缨恳求圣上恩准他带领物资驰援武昌。


回到家后,陆绎便开始紧急准备行装打算连夜动身。


“这一次,真的不能不去吗。”今夏叠着手里的衣物,尝试再劝说一番。


“昨日我把自己攒的所有银子全捐出去了……我也很关心受灾的百姓,可这疫病实在太厉害了,一不小心染上就极可能丧命的。”


今夏向来懂事,从不会因危险的国事任务劝阻陆绎让他两难,只是在他每次临行前一遍遍叮嘱切要当心再当心些,在家里日日祈祷爱人能平安归来。


这次倒不管不顾了。


“所以他们才更需要有人能过去帮助他们啊。而且此番朝中派人过去,能很大程度地安稳民心。”


陆绎抚摸着夫人的脸,柔声宽慰道。


“道理我都明白,可你又不是什么金刚不坏之身,也不懂什么医术,我真的很怕。”今夏把头埋进陆绎的胸口,紧紧抱着他的腰,“就算是为了我,这次不去了行不行?”


陆绎无声地亲吻她的发顶,没有出声。


今夏又道:“那……那我与你一起去。林姨曾教过我医术,她送的那本《医经》我也读透了。”


“不行。”陆绎干脆利落地拒绝,“你乖一点,好好在家里等我。我答应你,我定会照顾好自己平平安安回来的。”


不多时,岑福过来提醒该出发了。陆绎恋恋不舍地吻过发妻紧抿着的嘴,匆匆离开。


到了武昌之后,遍地的狼藉让他无暇顾及其他,安顿好后便全身心地投入疫情防控之中。


他此刻正坐在临时搭的帐篷下和一名大夫谈论什么,不经意抬头,看见了一张熟悉的脸。还以为自己已累到神情恍惚,疑惑地擦了擦眼睛。


今夏跑过去抱住眼前这个朝思暮想的人,窝着他瘦削的肩膀轻轻抽泣。


“你不是说会好好照顾自己的么?却瘦了这么多。”


胸口传来的声音一如往常的软糯,让陆绎终于有了点真实之感,随即上手紧紧揽住怀里的人。


惊觉相思不露,只因早已入骨。


袁今夏贪恋地拿脸蹭他的胸口,屁股被猝不及防地打了下,头顶传来陆绎恶狠狠的声音:“怎么还是跑过来了,这样不听话?”


“我...实在担心你啊!在家里总觉得心慌。”怀中人小声嗫喏,“让我留下吧,好不好。”


“能看到你,我便什么都不怕了。”








④  冬眠


北方的冬天总弥漫着磅礴的肃杀之意,让人不愿出门只想困顿地蜷在被窝里打发日子。


袁今夏刚从六扇门回来,简单的收拾了下自己便忙里忙慌地窜上床靠着床头发呆。陆绎回来就看到自家夫人缩在被子里捂得严严实实,只一双灵动的眼睛滴溜溜地转,瞧着他时盛满欢喜。


总拿她没办法。一见着她,心就化成了一池春水,软的一塌糊涂。


今夏作为捕快因着查案抓贼经常没办法按点吃饭,得了轻微的胃病。陆绎本想色厉内荏地责怪一句为何不顾好身体先去用饭,见到她这可爱模样又忍不住展颜一笑,只好交代身后的岑福过会儿把饭食送房间里来。


他快步走过去脱鞋上床,仔细盖好陆夫人好心分过来的被子,也靠在床头。长臂搂过她的腰摩挲几下,笑着调侃了一句:“最近总算长了几两肉,有胖一些了。”


今夏闻言,登时转过身拿手捂住他的嘴巴:“不许笑不许说!这肉可是我辛辛苦苦长的。”


“好。你有乖乖听话,为夫甚是高兴。赏十两银子。”陆绎又笑,宠溺地亲亲她的手心。


“当真!”某位小财迷激动地双眼冒光,一下子攀着他的肩膀半个身子挂了上去,软乎乎地撒起娇来:“超开心!!!哥哥,你真的好会哦!”


陆绎顺势翻身将她罩在身下,贴着她的上身去吻她红红的耳垂,大手不知何时已钻进了她的贴身衣衫,开始在她平坦的小腹上轻柔抚过,身下某个东西有点蠢蠢欲动。


深邃的双眼渐渐染了情欲,嗓音也生理性地哑了下来:“为夫还有更会的,夫人应该知道吧。嗯?”










评论(9)

热度(30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